时麟

文笔渣,无爱请退!

帝君,实在不行咱天诛吧!(七)

ooc有,雷有,私设也有,此文又名《柏麟和他的各大冤种亲友》,主要是宠帝君……

正文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   禹司凤和柳意欢在少阳派众人面前,显露出妖身,携弟子赶到的褚磊,见禹司凤竟然是金翅鸟妖除了震惊外,还恨不得当场就杀了禹司凤泄恨。毕竟当初褚璇玑的娘就是在外出时,遇到金翅鸟妖而被残害致死。

  

  “司凤!你,你竟然是妖?!可,可是你为什么要瞒着我,不告诉我!!你是不是觉得我会因为你是妖,而就此疏远你?你对我就这么不信任吗!!”褚璇玑崩溃痛哭地质问禹司凤。

  

  “璇玑,你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禹司凤见褚璇玑痛哭质问自己,当下就欲解释,却直接被褚磊打了一掌。

  

  “爹!!!司凤!!” 

  

 “金翅鸟妖?禹司凤你几次引诱璇犯错,但我因你非我少阳弟子,多加忍耐,也未曾在明面上斥责于你。却万万没想到你竟然是妖!”

  

   “想当年妖孽横行人间,残害了多少无辜之人。今天我就要杀了你们,替璇玑她娘以及当年那些死去的亡灵报仇,以慰他们的在天之灵!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褚磊就拔出剑,朝禹司凤砍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心里虽责怪埋怨禹司凤,可褚璇玑到底还是不忍其受伤,所以见自己的爹拔剑,欲杀掉禹司凤,她还是本能的上前去拦着。

  

  褚磊见状,更是气得肺都要炸了,越发觉得恢复六识的褚璇玑,受其蛊惑严重,如今满脑子只有情爱,连她娘是怎么死的都忘了,心中想要杀了禹司凤的想法更加坚定。就这样,一个要杀一个要拦,场面也因此更加混乱。

  

  却不知与此同时,离泽宫副宫主元朗已经悄悄潜入了少阳,正想着法子如何进入少阳秘境,夺取琉璃盏,却被秘境外的阵法所伤。

  

   元朗的目光渐渐幽深,想起千年前修罗战败后,作为魔域右使的他,为了躲避天界的问罪,四处逃亡。

  

  在此途中,还无意间得知天界战神竟是魔煞星,而那战神后来不知何故,坐上犯乱,杀了许多仙兵神将,而被罚下界历劫十世,想来也是知道了自己原是魔煞星。

  

  而禹司凤曾又两次被褚璇玑,轻易带入秘境,想到这里,元朗眼前一亮,心下便有了主意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乎,一则“少阳幼女欲与贵派首徒结亲,请君前来商议婚期”的消息便送往了离泽宫。

  

  而另一则“离泽宫上下乃妖也,少阳有难恐无力抵抗,请君等前来助阵”的消息便传到了各大修仙门派手中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!你,你对我最好了!!你就帮帮我拦着爹爹,可以吗?求你了,昊辰师兄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!璇玑师妹,原来你也知道昊辰师兄对你好?我还以为你忘了呢!可是你想要让昊辰师兄如何帮你?那禹司凤和昊辰师兄既非亲又非故,难道就只因他是你的心上人,而你也已习惯了昊辰师兄待你好,于是便理所应当地认为,昊辰师兄他该爱屋及乌,不顾一切地去帮禹司凤那什么金翅鸟妖?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见昊辰正欲说些什么,怕他心软,便抢先一步,反问褚璇玑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昊辰师兄……”褚璇玑被无心的话再次问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而且你也是听见褚掌门刚才说的话了,若是昊辰师兄今日,当真去阻止褚掌门除妖,这要是往大了说,便是昊辰师兄枉为守境弟子,与妖为伍,是非不分,助纣为虐;这往小了说,那便是他擅自插手别人报家仇泄恨。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一边说着,一边看向褚磊和禹司凤那边,而后又转头看着褚璇玑。

  

   “昊辰师兄他心好,从不舍得去为难你,但你就能这样狠下心肠,去难为一直待你极好的昊辰师兄?”

  

   “不,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的话句句在理,一直回荡在褚璇玑耳边,让她无从争辩反驳。

  

  “璇玑,并不是师兄不愿帮你,而是你自己也知道那禹司凤是金翅鸟妖,当年的事,想必你也是了解的,你让师兄我如何帮你?你不愿意一心修行,师兄我便不再勉强你,你希望能有一个喜欢的人,师兄也是祝福你的。可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此刻的昊辰见褚璇玑这副样子,多少有些恨铁不成钢,但还是耐下性子,好生好气地开口劝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你喜欢谁不好?为何偏偏是禹司凤那金翅鸟妖?且单不说他是妖这件事,可你知道你自己如今在他的影响下,变成了什么样子吗?师兄说这些,也并不想要逼迫你什么,只是希望你能够先冷静下来,好好地想一下,莫要再这般糊涂下去。”

  

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 “掌门!不好了,离泽宫的人杀上来了,扬言让我们放了禹司凤,不然就屠了我们整个少阳!”

  

  负责看守山门的少阳弟子,一路跌跌撞撞跑进来,惊慌失措地向褚磊禀报。

  

  “什么!!!”

  

  传信弟子的这句话,无异于又给在场的众人当头一棒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柳意欢当时趁场面混乱之时,就逃离了少阳,欲赶回离泽宫通风报信,但在中途遇到碰巧携带部分弟子,前来商议婚事的离泽宫宫主。

  

  得知禹司凤在少阳显出金翅鸟妖身,离泽宫宫主心里当下就明白,整个离泽宫都是妖这件事,瞒不下去了。便决定破罐子破摔,传信回宫里,让人召集宫内弟子,前往少阳救出禹司凤,自己则先行一步。

   

  “当真是放肆!来人,先将璇玑和禹司凤给我分开关起来,我待会儿再回来处理这件事!另外给我传信给各大修仙门派的掌门,请他们前来少阳支援!”

  

  褚磊吩咐完后,在走前瞪了褚璇玑和禹司凤他俩后,便和昊辰携着少阳弟子前去山门口御敌。至于无心因为担心昊辰,于是也偷偷跟着去了,并在暗中替他防御别人的偷袭。

  

  而少阳传给各大修仙门派,请求支援的信封刚一送出,就被元朗给截了下来,元朗摇了摇羽扇有些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!这消息我不是已经传了吗,一则便足以,这多余的便还是免了吧!”

  

  随着元朗的话音落下,手中的信封直接化为灰烬。可还不到元朗高兴,突然感应到自己周围有一股很强的压迫感,紧接着元朗便心口巨痛地跪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“究竟是何人暗算于我,在下自认与你素无仇怨!”元朗强忍着巨痛又站了起来,磕磕绊绊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“哦?是吗!你此番作为,在本座看来势必会威胁到少阳派的弟子昊辰,本座自然得替他出口恶气~绝了这后患!!”

  

  “所以你来说说看,这算不算得上是和本座有仇怨?”

  

   随着这句话落下,元朗霎时间感觉自己体内的妖力开始乱窜,完全不受自己控制,浑身宛若剔骨,元神撕裂,比之前还要痛苦千倍万倍。

  

    于是元朗立即跪倒在地,不断磕头并大声求饶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错了,我不该因一己之私,心生歹意,还威胁到您口中的那位贵人,求您饶,饶了元朗一命,我愿从此效忠于您,为您鞍前马后,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既然你如此识相,那本座就饶你一命,不过你得记住,少阳派弟子昊辰是你的贵人。你不仅碰不得,你还得在暗中给我好好地伺候着他。不能让他知道是你,要是让他不高兴又或者是伤了,本座定会让你求生不得,求死也无门!”

  

  “元朗明白!”

 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此话刚落,元朗感觉自己周围的压迫感散去,身上那如元神撕裂般的痛楚也渐渐撤去。元朗心有余悸地躺在地上,喘了几口粗气后,想起自己的计划,便立即赶往现场,暗中保护昊辰……

  

  于是现场就发生了神奇的一幕,每当有妖要靠近昊辰时,总会被无故打飞至三尺之外。又或者刀明明已经落在了昊辰的身上,可对方却毫发无损,但那些妖却又能感应到自己的妖刀,确确实实是伤到了人!

  

  几番这样下来,那些妖纷纷不敢再靠近昊辰,一直暗中保护昊辰的无心,也同样因此而亳无用武之地,便待在一旁“啧啧”称奇。

  

  心中琢磨着‘也不知是哪位小友,竟在暗中保护昊辰师兄,看他那种不要命的保护方式,估计是有愧于昊辰师兄,又或者是受人指示,无论是何种,相信他都不敢让昊辰师兄知道他的真实身份。’

  

  无心的猜测还真就猜对了,隐身起来待在昊辰身边,替其挡住所有妖的攻击的元朗,还真的不敢让昊辰知道是他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昊辰也不是傻子,自己身边发生这么奇特的一幕,他不可能没发现,只不过在心下猜测是“司命?又或者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司命若是知道昊辰的想法,估计会激动得涕泗横流并表示:‘原来在帝君您的心中,也是明白小仙对您的忠心,是早已到了可以舍命相护的地步,但帝君您似乎有些高估小仙的能力了!嘿嘿!’

  

  若光凭元朗一人,替昊辰抵挡这些小妖的伤害,对他来说完全可以,可如果是面对稍强些的妖就会吃力了,比如说这个人是离泽宫宫主。


   原来离泽宫宫主这边因先行一步,所以带的弟子少,在少阳众弟子的抵抗下,即使人与妖之间能力悬殊,可架不住对手人多。所幸他命宫中前来救援的弟子已经赶到,因此离泽宫至今未曾落败。 


  而他在打斗中注意到了昊辰,也察觉到了昊辰的奇特之处,想起柳意欢之前告诉自己,禹司凤此番之所以会被人发现是妖,和昊辰脱不了干系!为替自己的儿子禹司凤报仇,于是他调动起大量妖力,双手化爪,冲昊辰袭去。


  元朗自当是抵不过去的,这不,在半途就被震飞了出去。被震飞倒地的元朗,此时恨不得回到之前,阻止自己心急之下改变了计划,让离泽宫的援军出现。


  又或者直接扼制这个计划的萌芽,这样一来,自己就不会无意间招惹了某位大佬,也就不用拼了自己的命,来护着这个莫名其妙便成了自己的“贵人”,也是“保命符”的昊辰。


  昊辰见离泽宫宫主来势汹汹,估计他此番定是抱着对自己下死手的心来的,便调动起全身的真气,使出少阳派阳厥功第九重,将其注入自身命剑,朝离泽宫宫主划出数道剑气,抵御对方的攻击。


  昊辰的这番作为,的确是暂时抵挡了离泽宫宫主的攻势,但若是想要完全击败他这种,目前尚可以称之为实力强劲的大妖,还是有些勉强,更何况那离泽宫宫主,是对昊辰抱着欲除之而后快的心思来的。 


  “无心?!你怎么在这?这里很危险,快离开!”


  “昊辰师兄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碎碎念:此文的本意是宠帝君,偏轻松?但写这章时,无意间写偏了,算是废稿?总之发现时已经写了好多,删了又觉得可惜。

   便又重新写了一个剧情走向,安排在了正文,而废稿就只截取了前半部分,安排在了这一章的彩蛋中。

  有兴趣的伙伴,就看吧╮(╯_╰)╭


  


评论(18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