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麟

文笔渣,无爱请退!

帝君,实在不行咱喊天诛吧!(六)

 ooc有,雷有,私设也有,此文又名《柏麟和他的各大冤种亲友》,主要是宠帝君……

  

正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褚璇玑这一年因表现良好,进步极大,于是就得到昊辰的特许,让她回去探望家人,一个月后再回旭阳峰继续修行。

  

   “爹!玲珑!我回来了!”

  “璇玑,你回来了!这一年想必你在旭阳峰修行,由昊辰负责教导,学到了许多好东西吧!”褚磊看着褚璇玑如今懂事乖巧的样子,欣慰地笑了笑。

  “嗯!昊辰师兄不仅给了我许多护身法宝,还教导我做事要坚守一心,不可心有杂念,作为守境弟子要以天下苍生为己任,不可因私欲而舍大道!”

  

  “旭阳峰的其它师兄弟们也待我好,经常送我吃的,还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褚璇玑和她爹褚磊简单分享了一下自己这一年所学的成果后,就和褚玲珑,钟敏言一起下山去玩了。在玩的途中遇到了禹司凤,于是他们四人结伴同行,还在禹司凤的提议下,决定瞒着家人一起私下去找齐六劫八荒镜的碎片,寻回褚璇玑的六识……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一月过去有余,昊辰一直都没有等到褚璇玑回旭阳峰继续修行的身影,而是等来了司命告诉自己,战神恢复了六识,且恢复了前九世转世投胎历劫的记忆这个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还在震惊中的昊辰,紧接着又被司命带来的另外一个消息给砸懵了,那就是褚璇玑与禹司凤两人在此过程中情投意合,两人许下终身,禹司凤上门求亲。

  

  只不过褚磊因为禹司凤之前诱导褚璇玑擅闯少阳秘境,以及此次带着她一起瞒着家人,私下去寻六识的事,而有些生气。觉得禹司凤带坏了褚璇玑,便没有先答应,而是说要考虑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!!!禹司凤和战神?”昊辰听后,瞪大双眼,满脸震惊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,是的,帝君……”司命站在一旁,缩着脖子,小心翼翼地的应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司命!发生这么大的事,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!那战神命柱呢?”昊辰看着司命,气不打一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战,战神命柱还好。帝,帝君,对不起,不是小仙没有及时告诉您,而是他们这次私下的行动是有准备的,怕被人发现,好像用了什么神奇的术法,隐匿了行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是他们在寻回六识后,撤销隐身的术法,小仙估计现在也不会查到这件事,更别提来告诉您了……再,再者小仙在天上只关注着战神命柱,所以就……”司命的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直接完全噤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废物!我要你何用!!!”

  

  昊辰听完司命的解释后,当下压制不住怒火,直接一掌将身旁的桌子给拍成了渣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,但是定坤还好好的,没,没有破除封印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司命见昊辰这般暴怒,生怕自家帝君直接当场“天诛”了自己,立即给昊辰报上一个勉强能算是好消息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”昊辰听后虽然还有些气,但转念一想:‘定坤封印还在,璇玑的战神之力也还被压制着,且秘境如今没有被外人闯入,夺取琉璃盏,这说明璇玑如今尚未恢复千年前的记忆。’

  

  如今的昊辰只得靠目前的这些推断,勉强按耐住自己心下的愁绪和暴躁。

  

  “司命,你现在立即给我回天去!记着除了替我看着命柱,另外再给我仔细看着定坤的封印,如有异动立即来报!”昊辰看着自己面前瑟瑟发抖的司命,强压下怒火。

  

  正龟缩着,抖个不行的司命,听到昊辰的话后如临大赦,立马行了礼,转身消失不见。待司命走后,昊辰便立即下了旭阳峰,前往首阳峰去寻褚璇玑,想要问个清楚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昊,昊辰师兄,你,你来了!你最近过的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褚璇玑见到昊辰,突然想起自己一个多月前,因表现良好,证得了昊辰同意,准许她回家和家人相聚一段时间,可自己却瞒着他私下去干别的事。回来这么些天了,却一直和禹司凤待在一块儿腻歪,也没想过要去旭阳峰寻师父恒阳或者昊辰,告诉他们自己回来了及向昊辰坦白认错。所以此刻多少有些心虚,觉得自己有负其期许,因此不敢看向昊辰。

  

  “璇玑,事到如今,除了问好,难道你就没有什么话想要告诉我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昊辰见褚璇玑不敢看自己,心下有些生气但更多的却是心寒:难道我对她的好,对她的细心教导都白费了?她都忘了吗?忘了自己曾经说要刻苦修行?忘了自己的责任?最终变成了一个只顾情爱的人?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关璇玑的事,昊辰师兄,是我,是我见璇玑没有六识,无法真正体会到世间其它的美好,便提议去找齐六劫八荒镜的碎片,寻回璇玑的六识。不过你放心,在这过程中,我们虽遇到了些困难受了些伤,经历了许多,但也学到了许多。你要怪,就怪我吧!”

  

  禹司凤见褚璇玑面对昊辰,一句话都不敢说,立即站了出来,挡在她前面,双眼直视着昊辰。

  

  “禹司凤!!你,你说什么!!!”昊辰见禹司凤诱导褚璇玑,瞒着家人和自己私下去寻六识,却还大言不惭地说出这样的话,更是气得不行!

  

  “你究竟知不知道你和璇玑到底错在哪里?你诱导璇玑瞒着家人,在明知会有危险的情况下还带她去做这种事,这跟你之前在少阳撺掇褚璇,让她带你偷偷潜入我少阳秘境有何区别!!你当真在乎璇玑,就不会这样做!璇玑她就是被你给带坏的!!!”

  

    昊辰越说越气,一道剑光划过,直接劈断了一根房梁,最后两人动起了手来。让一旁的褚璇玑和看戏的柳意欢,当场慌了起来,连忙上前劝架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银花,住手!昊辰师兄快躲开!”褚璇玑突然冲昊辰喊道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正当两人打得热火朝天时,禹司凤的灵兽小银花竟然乘昊辰不备,想要使用妖毒偷袭昊辰,却碰巧被褚璇玑看见。

  

  可此时俩人正打得你死我活,谁也不让谁,昊辰根本无暇顾及,并且躲开小银花的突然偷袭。就在其将要得手之际,一道佛咒突然将小银花手中的妖毒打偏,而她也直接被打飞了出去并化作原形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弥陀佛!善哉善哉,在下这次似乎是来晚了些!各位,无心应该没有错过什么重要的事吧!”无心双手合十说完后,然后看向昊辰乖巧的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!!!!”

  

  “昊辰师兄,实在抱歉,无心来晚了些,昊辰师兄,可有受伤?”

  

  见正在打斗的俩人停下,无心朝昊辰走去,担忧的看了看昊辰,确定昊辰没有受伤后,松了口气,最后在他旁边站定。

  

  “无心?!”

  

  “璇玑师妹,你好啊!不过,你这都回来这么些天了,这么也不知道回趟旭阳峰,拜见下你恒阳师父还有昊辰师兄?怎么就下个山才一月有余,就忘了你之前一直念叨着的对你悉心教导,待你极好的师兄昊辰?你这和别人出去一趟回来,就寻回了个心上人和六识,确定没有在此途中丢掉或者遗忘其它东西吗?”无心看向褚璇玑,满眼意味不明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,对不起,昊辰师兄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喂!你是谁啊?说话怎么这么咄咄逼人,你难道不知道璇玑和司凤他们俩个经历了许多困难险阻,才寻得六识,司凤还为璇玑多次身入险境,他们情投意合,你说他们丢了什么?” 

  

  待在一旁看戏的柳意欢,见到褚璇玑被无心问到说不上话,作为替禹司凤和褚璇玑两人牵线搭桥,撮合他俩的媒人当下就不满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胡说八道!!如果禹司凤他当真在意璇玑,他就不会觉得没有六识的璇玑和旁人不同,也就不会让她变成如今这般一心只有情爱 !其它什么都不顾!!!”

  

  昊辰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怒气,再次爆发直接朝柳意欢反驳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昊辰师兄,冷静,冷静!”无心安抚了一下昊辰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?是吗!在下并没有经历过,确实知道的不多,这不正当面问璇玑师妹的吗?你怎么这么着急的跳出来插嘴,跟个遮羞布似的,搞得好像他们这一路上遇到的困难,还有受的那些伤都是他们自己找的一般。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听后也不恼,只是摇了摇头,轻飘飘地怼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“可恶!”

  

 “放肆!你胆敢动手试试!!!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的话气得柳意欢上气不接下气,当即想要对无心下手,却直接被无心旁边的昊辰下意识地一掌,给拍飞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柳大哥!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又动手了这是?有话好好说,果然还是昊辰师兄心疼无心~~怕无心受伤,保护无心~不过师兄你~应当没受伤吧?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侧头朝身旁的昊辰看去,冲着他俏皮地眨了眨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???”无心的话直接把昊辰给搞懵了,再一次刷新了对无心自恋且脸皮厚的功底认知。

  

  无心见状,不待昊辰反应过来,又看向褚璇玑继续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啊,璇玑师妹,我听说你这出去一趟,虽然中途受过伤,但也学到了许多。那你能给我和昊辰师兄说说你都学会了些什么吗?比之在旭阳峰修行时,如何?”无心看着心虚的褚璇玑,接着询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  

    而此时的褚璇玑,面对无心一个又一个问题,直接愣住了,压根就不知道怎么回话。脑中回想自己在寻六识这一路上是经历了许多,可要是让她说清楚,她好像也说不上来:

  

  ‘是学会了帮助别人?在危险找上门时,不顾一切,勇敢面对?受了伤,受了累也要咬牙坚持?这些好像是对的,可是在旭阳峰修行时,昊辰和师父恒阳好像也这般教导过自己。还有这一路上所遇到的危险,和受的伤似乎如无心刚才所说,都是自己和司凤赶上前自找的。’

  

  “小银花!小银花!你对我的灵兽做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就在褚璇玑还在反思自己时,突然被禹司凤的声音打断了思绪。见禹司凤焦急的样子,褚璇玑立即上前询问,“???怎么了,司凤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银花她,她好像快不行了!你为何要对小银花下手这般残忍?”禹司凤抬起头来质问无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??没有啊,在下不过是见她突然偷袭昊辰师兄,怕昊辰师兄中毒受伤,这才轻轻给挥了那么一下,不可能会这样啊?”

  

 “啊!糟了,在下不会是失手用了专门对付妖的功法吧!对不住啊,对不住,你也没提前跟我们说,她就是你的灵兽不是!请见谅,禹少侠。”无心有些懊悔的向禹司凤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别急,禹少侠,在下从前跟着师父学了许多有关于救死扶伤的经文,我来给她念念,马上就会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说完后,就立即念起了经文,结果小银花听后不仅没有好转,反而还在禹司凤手上挣扎了起来,就连一旁的禹司凤以及柳意欢都纷纷觉得自己有些躁动不安。

  

  “遭了,太久没念,在下有些记不清,念错了抱歉哈~”随着无心这句话落下,禹司凤和柳意欢纷纷现了原形。

  

  “司凤!柳大哥!”

  

  “!!!!”听到动静赶来这边的褚磊及及其它少阳派弟子,直接惊的差点晕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而昊辰看见这个场景也同样直接惊懵了,满脑子都是‘他们竟然都是妖?!柳意欢他竟然还敢偷盗天界宝物——天眼!!!什么时候偷的,怎么天界都没人来上报给我?!’

  

  此刻的昊辰,除了震惊外还有想舍了这凡身切回大号,变身柏麟大喊一声“天!!诛!!!”

  

  而在场的无心却摊开双手,满脸无奈的表示:‘我是真的念错了,谁知道他们都是妖,没人提前告诉我啊!这算是歪打正着吗?不过只要昊辰师兄没受伤就好,嘿嘿,无心我真厉害,又是保护昊辰师兄的一天呢~’

评论(28)

热度(26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