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麟

文笔渣,无爱请退!

柏麟帝君的辅助们(小番外Ⅲ)

    长珩的过往是烟云易散和不甘?还是遗憾无奈与悔恨?(此文用来感谢长珩仙君前文的特约出场,便为其写了一则番外,因为我对长珩不太熟悉,如有OOC,不妥当之处,还请各位见谅p(*^-^*)q)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日过去了,长珩也该继续游历世间了,他要再次前往鹿城,再次体验那里的独特风景,哪儿成想在途中因机缘巧合,而行错了路,见到凡人被迫害,心善的长珩又果断的出手相助……


       长珩游历于世间已有多年,若是有人欲具体询问起长珩,游历世间年岁已有几何,长珩该是答不是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的太久了,久到他都快忘了自己曾经的过往,但游历世间,他曾高举酒壶独邀明月;也曾于山川之巅见过飞雪降落,亲昵人间,见过无数形形色色的人和妖,北冥,南海都留下过足迹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那些事与物,一一都于长珩心中留下不同的痕迹,并于他眼中点染上另番色彩。


       可留下的痕迹再多,色彩再美,也都比不了挂在长珩剑上的奇幻流萤石,阻碍不了长珩,每每酒酣淋漓之时,午夜梦回之际看着此物,目光怀念且落寞地喃喃道出“小兰花”三字,以及回忆之中的鹿城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以前是不是总被欺负啊?别怕!以后由我保护你!”“长珩仙君!谢谢你救了我!”“长珩仙君,我一定会通过仙考,成功考进涌泉宫的!!”


       小兰花的天真烂漫的纯善之语,在长珩耳边再次回响,长珩看着手中的石头目透怀念……


    “北冥有种灵石,叫做奇幻流萤石,到了夜晚会发出光亮,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,如果你想要,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!”


     “真的?!”


       听到小兰花惊喜的询问,长珩微转头,温柔地看了小兰花一眼,而后垂眸宠溺一笑,抬脚离开前故意丢下一物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仙君!你的灵玉!”见小兰花拾起故意丢下的奇幻流萤石,并伸手递给自己,长珩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流萤石既认你为主,那萤石便是你的了!”


      长珩亲自将奇幻流萤石,放于小兰花掌心,而后缓步离开了,听到少女因自己在走前,因自己挑选了一枝,她为报答自己的救命之恩而特意准备的花,高兴的跳了起来。是啊!那可是一枝小兰花,和少女的名字一样呢!


    …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奈何天不虽人愿,本是有缘人却因机缘巧合而永远错过。


     “身为水云天战神,绝不可行差踏错半分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水云天的云中君也是长珩的兄君,总是拿长珩的身份使命,责任义务来牵制住他。


       为护小兰花,长珩压制住自己对她的喜欢,刻意待其冷淡疏远,还曾亲自动笔抹去她能进入涌泉宫,陪伴自己的机会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俩人各自走向分叉路口,错过了便是错过了,再多悔恨遗憾亦是无用。


      “长珩!只是为了藏避东方青苍的月族奸细,你要反了水云天吗?当真是荒谬至极!”


     “有我在!你们谁都不许碰她!”


      “长珩!!!你真是要反?”


      “若是喜欢一人,为护一人便是错,是荒谬亦是天规戒律,那长珩反了又如何!!”


     “小兰花,我来带你回家。”


      那是长珩历劫凡间历劫归来后,为救小兰花,公然反抗自己的兄君。


   “长珩,你一再枉顾禁令!你可知错?”


  “情之所钟,我心悦之人!何错之有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见水云天的的云中君,自己素来敬重的兄君,再一次用自己的身份使命,妄图牵制自己,长珩终是勇敢的顺从己心,驳了回去,那怕刑法加身,亦是无悔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仙君,这个还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连留它做纪念都不愿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长珩看着小兰花放于自己手小的奇幻流萤石,垂眸落寞,喃喃低声。


      “望仙君赠予有缘人。”小兰花的回答,明确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终究还是迟了一步,行差踏错,小兰花留恋的目光,不在落在可长珩身上,脚步也不再为他停留,而是奔向他人,就连当初自己送小兰花的奇幻流萤石也被退了回来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而长珩帮助了那些凡人后,便被送了回来,当长珩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身处何地时,他有些意外,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“长珩仙君夸我啦!!”


     长珩顺着声音往那里一看,他瞬间惊喜万分,原来自己是因机缘,而回到过去了吗!!


     “小兰花,这次我一定会保护你的!谁都不能阻拦我长珩!”


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一道神力,悄然进入长珩体内,关于长珩刚才在异界之行的经历已然忘却,但其它的,并未动分毫。

  

   而长珩与小兰花此世能否再续前缘,端看他俩的缘分了……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19)